駕照總是考不過? 新版「10大殺手考題」你曾錯幾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版汽機車筆試考試從今年7月起正式上路,監理站的考照題庫將從原來的634題增加到1606題。高雄市區監理所公布7、8月新版筆試「10大殺手考題」,其中在「穿越平交道」與「汽車強制責任保險理賠」,讓不少考生吃足苦頭。

據了解,自今年7月起,機車筆試題目由40題增至50題,題庫內容也大幅增加,考試內容除了原本的標誌與法規外,還新增了強制責任險、急救常識等重要議題。高雄市區監理站統計出考生易錯題目,發現不少考生敗在這10項考題而重考。

監理站表示,統計分析考生易錯題目,汽車強制責任保險理賠就佔10題中的3題。居10大殺手考題之首的是,考生易混淆闖越平交道的罰則,有347人次犯錯;其次為機車雙載時為閃避坑洞,而不慎撞擊電線桿,汽車強制責任險理賠範圍,犯錯達283人次;搞混「方向里程指示」與「地名里程指示」達194人次。

新版駕照筆試10大殺手考題
1.不遵守指示任意闖越平交道者,吊銷駕照終身不得考領。(347人次)
2.機車雙載時為閃避坑洞,不慎撞擊電線桿,汽車強制責任險理賠範圍。(283人次)
3.方向里程指示、地名里程指示。(194人次)
4.車道指示號誌。(192人次)
5.天災強制汽車責任險理賠範圍。(189人次)
6.單行道號誌。(185人次)
7.鄉道路線編號標誌。(183人次)
8.行車管制號誌。(180人次)
9.道路遵行方向。(175人次)
10.兩車追撞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理賠範圍。(174人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殺手考題你錯過哪幾題?(圖/翻攝自高雄市區監理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