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菜鳥教頭初登場 璞園麥班達先學練「帶心」

點評:璞園要挑戰冠軍5連霸!

▲璞園新任主帥麥班達(右2)將承接球隊衛冕大業。(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身為SBL「4連霸」冠軍隊的新任教頭,本季初掌璞園男籃兵符的主帥麥班達肩上壓力可想而知,SBL夏季聯賽率領陣中年輕小將出征,卻慘遭各隊「震撼教育」對待,麥班達坦言一切都還在學習階段,包括如何「帶心」,更是自己在新賽季開打前的重要課題。

今(12日)打完夏季聯賽最終戰,璞園以2勝5敗戰績作收,賽後麥班達坦言,「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不過他也表示,「此次就是以磨練陣中替補、年輕球員為主,先發主力都不在,很多時候是我自己給自己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昔日主要扮演「戰術分析」角色,如今躍升成為冠軍隊主帥,麥班達也透露,「要開始注意球員的心態部份,帶兵也要帶心。」

對於此次納入陣中的幾名潛力待選新秀如施顏宗、呂冠霆、楊興治,麥班達透過此次夏聯賽事觀察,仍認為3人若想成功站穩SBL腳步,熟悉聯賽的高強度身體對抗仍是重要關鍵。

提到璞園的選秀策略,麥班達仍賣了關子,表示:「你可以說璞園什麼位置都不缺,但也能說我們其實什麼都缺,一切就看屆時還有怎樣的人才能夠選擇。」

至於先前手部動刀辭退國家隊的主力長人射手陳子威,目前已經可以輕微進行運球動作,但要重新跟上球隊訓練腳步,他透露恐怕仍須等到10月份才能回歸。

▲璞園陳子威右手傷勢逐漸康復中。(圖/資料照)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