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毛機」也會修! 台科大學生到烏來免費修電器

▲台科大學生挺進烏來,免費修電器。(圖/台科大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烏來災情慘重,居民還在重建家園,台科大學生自組「電器維修隊」到當地免費修理電器,3天內就已修了近50件家電,還幫賣桶仔雞的老闆,修好謀生工具「除毛機」,泡水和被泥土沖刷過的電視、冰箱,都在師生的巧手下恢復正常功能。

電器維修隊每年寒暑假都到偏遠山區服務,十多年來走遍台灣許多偏鄉小鎮,遍及花東、南投等大型車輛無法駛入的山區,這次是第一次在大台北地區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表示,學生善用自身電子、電機的工程背景進行電器維修,此次更加入專業背景老師教導學生修繕,且帶了更多適合的專業修繕設備以提升修復率。在開學前到當地,共修了近50件的各式家電,包含電視、冰箱、除濕機、飲水機等物品,修復率高達七成。



台科大社會服務團團長廖家鈺表示,此次修理電器的難度不太一樣,多半電器都經過泡水和土石沖刷,難度較高,受損電視也多為液晶電視,修繕難度增高;特別的是,有居民拿著「除毛機」來修理。

廖家鈺說,除毛機是當地一個經營桶仔雞的居民拿過來修的,颱風期間被土石覆蓋,費盡千辛萬苦把除毛機翻出來,因為這是謀生的工具,最後,在夥伴們的努力下,也修繕成功,而不論是替居民修繕生活家電或是攸關生計的電器,都希望能靠著專業的電器維修背景幫上忙。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