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洪水將滅頂你會先選誰救? 日自衛隊秒判斷讓網佩服

▲2位受困民眾,自衛隊選擇是?(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編號第18號颱風艾陶直撲日本,雖然已減弱為溫帶低氣壓,但仍讓茨城縣、枥木縣豪雨成災,大雨甚至讓茨城縣鬼怒川潰堤,洪水幾乎要淹沒小鎮,自衛隊緊急救援,不過網路上瘋傳一段畫面,同樣是受困民眾,一位緊抓電線桿、一位則是受困在木屋裡,洪水不斷暴漲,分秒必爭下,你會選擇救誰?自衛隊的答案令大家佩服不已。

自衛隊選擇先救援木屋裡的民眾!」這個答案讓大家驚訝不已,「為什麼?」明明在電線桿的民眾看起來比較危險,隨時都可能被沖走,「而木屋裡的人應該還可以再撐一下的!」不過當自衛隊救起木屋裡的民眾時,下一秒木屋整個被沖塌了,最後在電線桿附近的人也順利被直升機救起。這只有一秒鐘的當機立斷,拯救了兩條寶貴性命,讓所有人佩服不已。

原來自衛隊的考量是,「木造房屋受水沖擊的面積大,而且是木造建築,較容易被沖垮,而電線桿的受水面積小,又是水泥做的,因此選擇先救木屋裡的人。」這完美的抉擇讓日本媒體與網友佩服不已,「果然是要讓專業的來!」

▼相關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