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賊敗給「遠端監控」 蘭陽女中教官在家報警抓人

▲ 狡猾賊敗給「遠端監控」,教官在家監控抓人。(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偷竊慣犯時常闖入校園偷東西,警方都抓不到他,沒想到卻敗給遠端遙控的監視器統。現年45歲的吳姓男子經常在晚上潛入蘭陽女中行竊,學校因此裝了遠端遙控監視器,日前吳姓男子再次潛入校園偷東西,被在家中監看畫面的教官發現,立刻報警聯手在現場將竊賊逮捕。

赤裸上半身的吳姓男子,光著腳鬼鬼祟祟的從學校的教室裡出來,手裡還拿著剛搜刮到的贓物,東張西望尋找下一個目標,還刻意躲避校警的巡邏,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犯案過程早就被學校教官利用遠方監視系統看得一清二楚,也向警方報案。

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當場抓到正在偷東西的吳姓男子,立刻將他壓制逮捕,嫌犯跪在地上一臉錯愕,只能乖乖把偷的財物通通交出來。

宜蘭縣刑警大隊大隊長蔣淑君表示,「學校就是採購了遠端監控的部分,學校如果說教職員下班了以後,它可以把監控的畫面傳播到監控端,比方說手機或電腦。」

▼ 宜蘭縣刑警大隊大隊長蔣淑君。

能這麼順利逮捕竊賊都得歸功於遠端監視系統,因為學校常常遭小偷,教官申請用監視系統抓賊,當時教官人在家裡利用手機連線監看,第一時間就發現可疑人士潛入校園。

教官林漢朋表示,「因為常發生這樣(遭竊)的狀況,所以當天就一直在監看,(10點多的時候看到有黑影?)對!我馬上過來學校,順便報案。」

警方調查,吳姓男子平常無業,而且還是竊盜通緝犯,先前就已經闖入校園行竊,偷過幾千元現金和手機,沒想到這次食髓知味再次行竊,卻敗給最新的遠端監控科技,而且只偷到9元和一張悠遊卡,如今也被警方依竊盜罪嫌送辦,準備吃上牢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