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聯盟今年進場觀賽人次達4256萬 近7年最多

▲林子偉帶小朋友一起進場。(圖/截自紅襪高A(PORTLAND SEA DOGS)官方臉書)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美國小聯盟球季結束,2015年統計15個聯盟共176隊,總觀眾人次達4256萬1445人,在2005年起的統計數字中,排名第3位。

2015年球季共有14支球隊突破票房紀錄,而且連續11年總觀眾人次超過4100萬。今年的總觀賽人次僅次於2008年的4326萬3740人,以及2007年的4281萬2812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盟自2000年起,共開發了61個球場,票價依各層級不同隊伍有所不同,但近3/4的球隊的成人票價都在8元以下,全年累積票房相當可觀。

根據統計,小聯盟球隊中以去年王建民待過的白襪3A夏洛特騎士(Charlotte Knights)票房最賣座,2015年球季平均一場觀眾人數為9428人,而這支球隊從2014年起,透過票房、贊助、周邊商品及其他銷售等,收入達1500萬美元。

小聯盟球隊大部分都沒有「大咖明星球員」助陣,但他們採取各種不同行銷手法來提升票房,透過結合社區活動,舉辦各種主題日,盡力讓球隊能達到收支平衡,甚至有可觀的收入。最常見的活動幾乎都與兒童有關,無疑是各球隊所主攻的消費族群,因此常見的活動包括星際大戰及迪士尼的主題日。

小聯盟總裁兼執行長Pat O'Conner表示,「小聯盟致力於提供平價、符合闔家參與的娛樂活動,今年再度有4200萬以上個球迷來到我們的球場,穩固了我們在運動娛樂市場的地位。」

▲陳品捷帶小朋友一起進場。(圖/截自小熊高A(Myrtle Beach Pelicans)官方臉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關鍵字: 小聯盟王建民白襪3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