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萬假鈔「落漆」品質差 昆明警察數到手變紅

▲3個民警花了30分鐘才點完。(圖/翻攝自雲南網)

▲3個民警花了30分鐘才點完。(圖/翻攝自雲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人說人生一大樂事就是數錢數到手抽筋,不過可有聽說過數錢數到手染色變紅?昆明市公安局民警在楊家地二村抓獲3名涉嫌運輸和持有假鈔的嫌疑人,從他們身上搜出人民幣30萬元的假鈔(約台幣154萬元),但這些假鈔製作得非常粗糙,警方9日在點鈔時,不僅難數,連手指都被油墨染紅

據《雲南網》報導,一個月前昆明市公安局掌握一條線索,近期有人活躍於昆明市場,而且與假鈔有關,於是警方成立專案小組,終於在昨天連人帶鈔一起查獲。對警方來說查獲假鈔和清點涉案款已不是稀奇事,但這一次卻有不小的難度,平常他們只要花10分鐘便能點清的30萬人民幣,這次3個民警花了半個多小時才點完,而且手指也漸漸變紅。

警方表示,「最直觀的就是假鈔和真鈔的紙質差距很大,一般人民幣是特殊紙張,而這些和市面上的A4差不多,另外,這些假的尾號全是43、46、48這3個數字,而真的人民幣每張都有一個編號。雖然案件涉及的假鈔面額很高,不過幸好沒有流入市場。」

▼手指都被油墨染紅。(圖/翻攝自雲南網)

▼手指都被油墨染紅。(圖/翻攝自雲南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