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嚴重 洪秀柱:綠營主政者陷入了權力的傲慢

▲台南登革熱嚴重,洪秀柱皮娉綠營主政者陷入了權力的傲慢。(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截至8日為止,全台已有6872例,其中台南市就佔了6069例,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成為眾矢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9日就批評,登革熱原本就該是地方政府的重點工作,怎麼會發生在台南這個一般認為綠營治理頗有成效的地方,「這種嚴重的螺絲釘鬆脫現象,是不是恰好暴露了綠營主政者已經陷入了權力的傲慢而不自知呢?」

台南陷入登革熱危機,洪秀柱晚間在臉書上抨擊賴清德,她說,登革熱並不是大家陌生的疾病,台灣南部因為熱,本來就是流行的疫區,原本就該是地方政府年度的重點工作,以前也沒有爆發過這麼可怕的疫情,而且還是發生在台南這個一般認為綠營治理頗有成效的地方,「賴市長又是民進黨的明日之星,這樣一個地方,螺絲釘怎會鬆脫得這麼嚴重呢?」

洪秀柱說,其實她也認為誰都不該做政治上的消費,並且有義務協助儘快控制疫情,以免再有人成為犧牲者,但是她依然認為,這種嚴重的螺絲釘鬆脫現象,是否暴露了綠營主政者已經陷入了權力的傲慢而不自知。

「我更擔心的是,這種權力的傲慢,正是由民粹氣氛縱容出來的」,洪秀柱近日對民粹非常不滿,她認為,民粹也許在短時間之內,可以塑造出某個政治明星,但是否也縱容了他在權力上的不知節制呢?

洪秀柱說,「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使人腐化」,螺絲釘鬆脫的時候,只是不幸的,這次居然是以人命為代價!直問該怪誰呢?

洪秀柱臉書全文:

九月九日

又是一個讓人難過的消息,登革熱又奪走了鄉親寶貴的性命,這件事怎麼會惡化得這樣嚴重呢?

登革熱並不是大家陌生的疾病,台灣南部因為熱,本來就是流行的疫區,所以它原本就該是地方政府年度的重點工作,以前也沒有爆發過這麼可怕的疫情,而且還是發生在台南這個一般認為綠營治理頗有成效的地方,賴市長又是民進黨的明日之星,這樣一個地方,螺絲釘怎會鬆脫得這麼嚴重呢?

面對不幸事件,在問題解決之前,坦白說我也認為誰都不該做政治上的消費,我們都有義務協助儘快控制疫情,以免再有人成為犧牲者。但是我也必須指出,這種嚴重的螺絲釘鬆脫現象,是不是恰好暴露了綠營主政者已經陷入了權力的傲慢而不自知呢?

我更擔心的是,這種權力的傲慢,正是由民粹氣氛縱容出來的。這幾年來,綠營的地方執政,我們很少聽到質疑的聲音,同樣的苗栗大埔拆遷與台南高鐵的拆遷,前者遭遇到多大的民粹性攻擊,而後者又是如何受到迴護?這裡的重點不只是那些政策對錯的問題,當然也還有公平性的問題。如果說價值層次的問題也可以如此是非不分,也許在短時間之內,它可以塑造出某個政治明星,但會不會也縱容了他在權力上的不知節制呢?

還是那句老話「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使人腐化」,民粹氛圍縱容了某些人獲得了絕對的權力,因為他們怎麼做都不會錯,這後果就是權力的腐化,當他一切都自以為是的時候,也就是螺絲釘鬆脫的時候,只是不幸的,這次居然是以人命為代價!該怪誰呢?

民粹的可怕,大家能不有所警惕嗎?

當然,我也要趁此機會提醒大家,以過去防疫的經驗,九、十月是疫情的最高峰,而且台灣不大,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好防疫工作,清除病媒蚊的孳生源。防疫就是作戰,希望我們一起努力,也一起祝禱,不要再有任何犧牲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