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OnePlus買上海廠? 宏達電:重大消息會依法公告

市場傳出宏達電要賣上海廠區,宏達電強調廠區都在運作中。(圖/記者洪聖壹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宏達電(2498)2015年營運大幅虧損,近期高層以樽節、裁員等措施挽救營運;據市場消息指出,大陸品牌OnePlus將收購宏達電上海廠,對此,宏達電嚴正否認,並回應台灣與大陸廠區目前都在運作中,且強調任何重大消息,都會依法公告。

大陸品牌OnePlus執行長劉作虎日前在微博上傳與宏達電HTC總部的合照,市場傳言OnePlus將收購HTC上海廠,宏達電嚴正否認此傳聞;先前市場就曾傳出宏達電要賣上海廠區,點名的買家名單包括和碩(4938)、小米等,甚至傳出HTC上海廠區已停工;對此,宏達電強調,台灣與大陸廠區都在運作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隨著宏達電9月底將在日本發表雙旗艦手機,10月也會在東京發表進軍日本市場的SIM Free手機,在庫藏股護身以及新機將挹注營收下,宏達電股價8日股價強攻漲停後,9日盤中股價最高落在55. 3元,漲2.47%。

在權證市場上,宏達電9日的認購權證成交金額為5,203萬元,認購率達82.84%;與宏達電連結的NL富邦(032119)、5X凱基(032741)、79中信(034183)等漲勢都達30%以上。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宏達電HTCOnePlu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和大8月營收4.54億元 創歷年同期新高!

和大8月營收4.54億元 創歷年同期新高!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1536)日前公布8月營收為4.54億元,再創同期新高!隨著大客戶電動車廠Tesla將發表首款Model X休旅車,可望挹注和大營收;而為了因應2016年後的客戶訂單成長需求,和大在嘉義大埔美精密園區建廠,目前建廠進度達86%,預計於年底前完工。

2015-09-08 17:16

擔憂「錢」景! 七成民眾買保險分散風險

擔憂「錢」景! 七成民眾買保險分散風險

根據保誠人壽委託市調公司所做的調查「保險產品購買行為與需求」指出,高達七成五的民眾對「錢」景最為擔憂,包括退休前無法存到足夠財富、財富增值太慢、未來可能需要醫療照顧費、父母等長輩醫療費用等,其次則擔憂健康問題;而調查也發現,有近七成民眾以增加儲蓄、購買保險來預防突發狀況的發生。

2015-09-08 15:54

傳獨吞小米NB訂單 英業達營收看俏

傳獨吞小米NB訂單 英業達營收看俏

傳聞已久小米NB預計最快在2016年第一季上市;據悉,小米手機代工廠英業達(2356)打敗同業仁寶,獨吞小米NB百萬台組裝代工訂單;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先前曾表示,筆電競爭大,上半年營運狀況不好,沒什麼單接;這次傳出將獨接小米NB代工訂單,英業達營收可望重回正成長軌道。

2015-09-08 14:36

科技業傳憾事! 瑞昱董事李朝政傳墜樓亡

科技業傳憾事! 瑞昱董事李朝政傳墜樓亡

瑞昱半導體董事暨資深副總經理李朝政4日下午4點,被民眾發現倒臥在新竹科學園區宿舍一樓,送醫後宣告不治,享年50歲;瑞昱日前公告表示,李朝政是在家因運動意外身亡,但由於墜樓現場沒有外力介入,檢警初步研判為輕生,墜樓原因仍待釐清。

2015-09-07 18:23

蘋果撐腰! 可成8月營收71.86億元創新高

蘋果撐腰! 可成8月營收71.86億元創新高

受惠於蘋果新品拉貨潮,金屬機殼大廠可成(2474)日前公布8月營收為71.86億元,創下單月新高紀錄!月增15.2%,年增率高達43.6%;法人預期,在美系客戶新機投產下,可成9月營收可望達到80億元再創新高。

2015-09-07 14:34

沾蘋果光 華通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沾蘋果光 華通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蘋果新品發表在即,蘋果印刷電路板(PCB)供應鏈華通(2313)業績大漲!日前華通公布8月營收為41.4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年增率39.56%,累積上半年營收則為259.12億元,年增25.97%;下半年在蘋果等Any Layer HDI需求增長下,市場看旺華通未來業績表現。

2015-09-04 18:09

利多消息不斷! 宏碁:將進攻機器人產業 

利多消息不斷! 宏碁:將進攻機器人產業 

筆電品牌宏碁(2353)好消息不斷,除了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推出多款產品外,也透露將進攻機器人產業;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指出,機器人市場成熟得比想像中慢,宏碁計劃先透過策略投資來卡位,利多消息傳出,宏碁4日股價一度重回季線之上,衝高至13.8元。

2015-09-04 17:4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