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確定死亡病例再增8例 4人排除仍有14例待審中

▲登革熱確定死亡病例再增8例,4人排除,還有14例待審中。(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疾管署今(9)日下午召開第二次「登革熱疑似死亡病例審查會議」,針對本週新增的17例死亡個案進行複查,其中有8例確診,4例排除,還有14例待審中,加上上週新增10例確診病例,目前已有18人確定是因為登革熱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第二次複審結果確定的8例個案,分別為5男3女,年齡介於65~91歲,發病日介於8/15~8/29,於8/23~9/4期間死亡,大多數有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病、冠狀動脈疾病等慢性病史,皆為世界衛生組織指引中所提到感染登革熱須密切注意觀察的高危險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部分患者感染登革熱後病程變化較快,且有可能進展為重症病例,疾管署除呼籲出現疑似症狀的患者,儘早赴醫院接受快篩檢測外,更表示疾管署用公費購買的快篩試劑,將在11日及16日,分2批送達台南,屆時民眾可前往衛生局進行檢測。

此外,莊人祥副署長也表示,疾管署南區實驗室自10日起就有能力做登革熱檢驗,未來將有望加快審查速度。至於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陳宜民8日表提到「捐血需量體溫」一事?莊人祥表示,一般並毒血症都會在發病前一天或5天後出現,疾管署已呼籲捐血中心加強對捐血者的體溫檢測與面談,更開設了「良心回電」專線,若民眾在捐血出現發燒症狀,可回報捐血中心,捐血中心則會視情況撤除血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