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遠雄醫療園區周邊土地 縣府通過討論改為公開標售

▲遠雄本來預定在苗栗開發建設醫療園區,喊卡後也多次流標。(圖/取自苗栗縣官網)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遠雄自從退出苗栗縣醫療園區計畫後,周邊商業區土地以設定地上權公開招標,結果多次流標,苗栗縣務會議8日通過,改為公開標售,若順利標售,可挹注縣府2到3億元。苗栗縣高鐵特定區也已9次流標,高鐵通車後會再進行第10次標售,但原則上不調降底價,不切割土地。

苗栗縣財政處長徐榮融表示,遠雄醫療園區暫停開發後,周邊2500多坪縣有土地,本來要以地上權方式公開招標,雖是商業用地,但因政府打房政策關係,加上苗栗商業活動本不旺盛,流標5、6次後,他們考量到此方式恐不易標出,許多專家廠商也建議用買賣方式,因此縣務會議通過此地改為公開標售,若順利標售,可挹注縣府3億元

未來如公開標售方式討論通過後,將送縣議會審議,再報中央核定,苗栗縣長徐耀昌也指示,為促進縣內公有土地活化利用,請財政處在11月底前,要完成境內所有公有土地資料清查比對建檔,各業務單位也要協助清查土地使用情形,以利研擬可行活化再利用方案,以增加財源收入,改善財政困境。

▲苗栗高鐵站(圖/取自高鐵點線面粉絲專頁)

另外,苗栗縣高鐵特定區10公頃產業專區從7月中旬至今,已9次流標,高鐵通車後會再進行第10次標售,如果屆時仍流標,未來快通車時,可能同樣會考慮用公開標售的方式,估計可為縣府挹注70億元,但原則上兩塊土地都不會降價。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