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起實施!列車大改點 高鐵8種行車模式懶人包

點評:感覺直達車好像變少了~

▲高鐵將從12月起大改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高鐵苗栗、彰化、雲林3新站將在12月1日啟用,高鐵也將進行開通以來最大改點,同時列車行車模式也將分為直達、跳蛙式、站站停三大類,從現行4種方式增至8種

3站加入營運後,高鐵站從現行8站增為11站,每周班次也從954班增為964班。高鐵表示,台北-左營直達車仍維持96分鐘行駛時間,但未來11站皆停,行車時間將比現行2小時多出18分鐘。

▲高鐵雲林站(圖/取自美好生活連結者粉絲專頁

高鐵表示,12月大改點後的行車模式可分為直達、跳蛙式、站站停三大類、8種行車方式:

直達車

1.北高直達車 行駛時間:96分鐘
高鐵表示,改點後北高直達車仍維持每小時1班、尖峰時間2班,停靠車站為台北-板橋-台中-左營。

2. 北高半直達車 行駛時間:108分鐘
總行駛為108分鐘,中間停靠車站為台北-板橋-台中-嘉義-台南-左營。

3. 清晨半直達車 行駛時間:2小時
為了服務清晨北上的商務旅客,高鐵未來每天清晨提供一班北上半直達列車,6點18分從左營發車,於8點12分抵達台北,沿途停靠車站為:左營-台南-嘉義-台中-桃園-台北。

▲高鐵苗栗站(圖/取自美好生活的連結者粉絲專頁)

跳蛙式:

跳蛙式列車總行車時間均為2小時,並分為兩種停靠站模式。其中,台北-彰化、台北-雲林每小時1班、尖峰時間2班,列車行駛時間分別為60分鐘與72分鐘。

跳蛙式列車停靠站點:
1. 台北-板橋-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左營
2. 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左營

▲高鐵彰化站一景。(圖/截自台灣高鐵官網)

每站皆停列車

1. 北高每站皆停列車 行駛時間:2小時18分鐘
站站停列車規劃每小時1班,三站加入後停靠出站增為11站,因此從12月起站站停列車總行車時間將增加18分鐘,台北-台中、台中-高雄分別增加6分鐘與12分鐘。

單以苗栗、彰化、雲林車站來看,未來每站皆停的情況下,台北-苗栗49分鐘、台北-彰化是80分鐘、台北-雲林92分鐘。

沿途停靠車站:台北-板橋-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左營。

2. 台北-台中每站皆停列車 行駛時間:66分鐘
沿途停靠:台北-板橋-桃園-新竹-苗栗-台中。

3台中-左營每站皆停列車 行駛時間:72分鐘
沿途停靠車站為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左營。

▲高鐵未來可能票價比較。(表/ETtoday東森新聞雲製)

票價方面,台灣高鐵公司10日才會舉行臨時股東會討論財改案,如果順利通過,台北-左營票價有望降為原價1490元,新增三站的票價分別是:台北-苗栗430元、台北-彰化820元、台北-雲林930元。

關鍵字: 高鐵 鐵道旅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