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士官長→上尉」 鐘茂源:只有不能吃苦的幹部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幹,國家不會虧待你!國軍辛苦了!

▲鐘茂源14年前入營,從義務役士兵一路變成志願役上尉。(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陸軍10軍團砲兵部隊參謀官鐘茂源上尉14年前入營,從士兵變士官,退伍前「簽下去」一路晉升士官督導長,再轉考軍官的幹部,他說「沒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不能吃苦的幹部。」

「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7日PO出《軍聞社》的報導,鐘茂源表示,他民國90年入伍在陸軍52工兵群服役,成為一個戰鬥工兵,由於表現優異,單位將他晉升為下士,眼看即將退伍面臨社會職場壓力,決定留營轉服志願役;期間完成大學學歷進修,考取堆高機、挖土機、裝土機和機電操作乙級等證照,民國98年晉升至三等士官長,並擔任該群士官長的職務。

鐘茂源說,他於任職士官長時,為繼續接受不同挑戰,心中萌生轉考軍官的想法,在聽取各級長官意見後,於民國99年決定報考專業軍官班,並選擇防空砲兵兵科,在順利考取並接受訓練,分發至東引服務,擔任少尉排長。

鐘茂源指出,因曾是士兵也是士官,當時擔任排長即重新背起值星管理連隊事務,對他來說並不是難事,很快就上手;他遇到最大的難題是基地測考,對防空砲兵戰術及準則陌生的他壓力很大,為讓自己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每天勤唸準則並請益資深幹部,也讓他在下部隊第一年的基地測考中獲得優等成績,更建立起往後的自信心。

鐘茂源表示,在14年的軍旅生涯中,從擔任一個義務役士兵、士官,退伍前留營繼續貢獻所長,一路晉升至三等長,並轉考成為軍官幹部,從「工兵」轉到「砲兵」兵科,不同任務性質的每項職務都是新挑戰,唯有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才能順利完成各項任務。

 

「沒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不能吃苦的幹部。」服務於陸軍第10軍團砲兵部隊的參謀官鐘茂源上尉,從士兵晉升士官長,再轉考軍官的幹部,雖然他擁有豐富的基層實務經驗,但是也必須接受比別人更多的考驗。鐘茂源說,他在14年的軍旅生涯中,從擔任一個義務役士...

Posted by 國防部發言人 on 2015年9月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