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圖片諷登革熱失控被抓包 蔡正元:願意賠償

 

▲立委蔡正元在臉書po文和照片諷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失控,卻遭網友踢爆又盜用照片。(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的疫情根據8日統計,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已經達到6312例,全台已經累積31起死亡病例,其中台南市就佔了29例。對此國民黨立委蔡正元8日上午在臉書po文,「台南市民的新發明,個人式蚊帳,實在令人痛心!」諷刺台南的登革熱疫情擴散問題。卻遭網友踢爆,蔡正元又盜圖了。

蔡正元在8日上午5時於臉書po文,「台南市民的新發明,個人式蚊帳,實在令人痛心!」並放上2張照片,藉此諷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失控,市長賴清德防疫不力。該po文和照片貼出後,有超過4700名網友按讚,375人分享。

蔡正元分享這段臉書po文後,卻隨即遭網友打臉。其中左邊的照片是客家電視台《出境事務所》的劇照,當時劇中的演員林雨宣在戲中染上登革熱,因此戴上這頂特殊造型的帽子;蔡正元「誤用」劇組照片的po文一出,被該劇的製作人呂蒔媛也痛批他「沒有基本的尊重!」

▲蚊帳賣到缺貨,業者:以前一個月都賣不出一頂。(圖/東森新聞)

呂蒔媛就在蔡正元的臉書留言提到,「煩請付費使用;不付錢,就請您刪除照片;您不付費又堅持要用,至少照片要打出處《出境事務所》。」蔡正元回覆「沒問題!」但並未說明相關細節。

除了左邊是劇組的照片外,右邊的男子頭戴全罩式蚊帳外,手裡還抱著嬰兒,結果這張照片來自大陸。不少網友看這組照片,有人留言表示「俠女帽」、「台南有新特產了」、「看了反而很想買」、「是在演布袋戲嗎?」;但也有人認為「痛心,不如幫忙想辦法!」

只是台南市的登革熱疫情嚴重,當地民眾也都繃緊神經,現在各大生活百貨、賣場還有寢具用品店,最熱銷的都是蚊帳。就有店員表示,過去2、3周平均賣不到1組,但現在1周內就賣了超過50組,甚至還有不少問說有無加大版的蚊帳。

另外還有網友整理,蔡正元「誤用」圖片的行徑已非第一次,包括2014年1月和4月,蔡正元在未經同意下,用了《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的台北空拍圖,以及一名自然景像攝影師西門(Camille Seaman)的風景照與日本攝影師Tatsuo Suzuki2的人物情境照,還列出28個受害者名單;這次又用了《出境事務所》劇組照片,又引發網友撻伐。

▼蚊帳賣到缺貨,業者:以前一個月都賣不出一頂。(圖/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