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喪父靠低收入戶補助 郭書瑤「不放棄」吃苦熬出名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藝人郭書瑤(瑤瑤)2009年憑「童顏巨乳」拍攝電玩廣告爆紅,廣告台詞「殺很大」為她殺出一條星路,隨後拍攝電視劇、電影磨練演技,2013年以《志氣》勇奪第5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她扛起家中經濟重擔出道,靠努力不斷蛻變,這次受邀家扶基金會舉辦的「甘苦生活節」拍攝名人苦瓜接力影片,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

▼郭書瑤以過去熬過艱苦的經歷,為「甘苦生活節」拍攝名人苦瓜接力影片。(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郭書瑤談起人生最辛苦的一段時間,是16歲爸爸剛過世那年,因為媽媽是緬甸華僑,晚婚又年紀比較大,身體也不好,當時她的弟弟還在念小學,妹妹在念國中,唯一可以合法工作的只剩下自己,「我想保護弟弟妹妹,也想保護媽媽。」儘管有政府低收入戶的幫忙,還有白天當工讀生的薪水,她回憶「最痛苦的,就是每次開學前要繳學費。因為一次要繳3人的學費,確實是蠻大的壓力。」

▼郭書瑤以自身經歷勉勵「我可以,你也可以!」(圖/翻攝自YouTube)

郭書瑤熬過低收入的日子,成為備受肯定的女演員,她表示社會上各個角落存在著很多辛苦的人,大家非常努力地生活,「有能力的人,你才可以做很多事情,才可以幫助更多人!」而這樣的信念,讓她堅持著不放棄的態度。最後她還加碼點名吳克群接棒苦瓜接力,「他以前吃很多苦,一定是很有肩膀的男人,陪我一起吃苦瓜吧!」

▼《甘苦生活節~郭書瑤‧甘苦語錄》(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