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1號/模擬基地遭敵轟炸 空軍演練跑道緊急搶修

▲國軍第5作戰區實施跑滑道搶修作業演練。(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漢光31號」演習實兵演練昨日登場,國軍第5作戰區8日則實施跑滑道搶修作業演練,模擬空軍基地主跑道遭敵轟炸後,戰機無法起降,基地隨即下達搶修命令,依標準程序完成彈坑勘測、填補作業,迅速恢復空軍戰力。

今日跑滑道搶修作業在嘉義基地舉行,機場搶修小組先後進行彈坑勘測,並出動挖土機、推土機、鏟裝機和傾卸車等機具完成受損跑道填補作業,再由後備動員召集所組成的軍勤隊實施跑滑道鋪設作業、緊急照明系統裝設與外物清除,在最短時間內搶修完畢,提供戰機起降。

另外,國家安全會議舉行的年度「政軍兵推」也在昨日清晨至今日上午實施,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毛治國都在「國家政軍指揮中心」(圓山指揮所),視導模擬各政府部門遭遇網路攻擊時的各種應變措施;國安會表示,今年演習參演單位計30個,參與演練的人員計7百餘人次,規模較往年龐大,過程圓滿順利。

▼總統馬英九車隊上午駛進圓山指揮所視導「政軍兵推」。(圖/記者楊佳穎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