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麗龍碗加熱竟「融化變形」 彰化2塑膠廠被裁罰5萬元

▲新北瑞毅塑膠工廠因違反GHP,遭衛生局處辦。(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今(8)日公布7縣市33家工廠的53件塑膠製品稽查結果,共有2間工廠、4件產品耐熱度不合格,其中包括保麗龍泡麵碗、聖代杯蓋、聖代底座與塑膠水杯;另有1間工廠因違反良好衛生準則(GHP),經複查未改善後,已由新北市衛生局處辦中。

食品藥物管理署於104年度3、4月間,會同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等7縣市政府衛生局,執行塑膠容器耐熱度與工廠環境稽查,食藥署北區區管中心吳明美科長表示,GHP不合格的工廠位於新北市,因為場內的塑膠原料與物品無法有效區隔、原物料未依規定進行食品登錄,新北市衛生局將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未來若無改善,最高可處2億元的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今仁企業未通過耐熱測試的3項產品如下。(圖/食藥署提供)

塑膠食品容器耐熱度檢視的部分,則有2間位於彰化的工廠無法達到標準,其中昌禹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保麗龍泡麵碗標示耐熱85℃,但稽查人員將其烘烤1小時,再放置於室溫30分鐘後,碗身竟出現融化、變形的情況,目前已由彰化縣衛生局處辦中。

另外3件不合格的則為今仁企業有限公司的聖代杯蓋、聖代底座及塑膠水杯,其耐熱度亦未通過包裝上標示的70~90℃標準,雖然業者已下架並改標完成,但仍被衛生局罰5萬元,若未來再犯,最高將可處300萬元的罰鍰。

▼食藥署公布抽驗不合格廠商名單。(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