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術家柒先生「彩繪地圖」 4塗鴉牆畫出台灣

點評:真的很美!!

▲法國街頭藝術家柒先生,日前來台為三座偏鄉小學作畫。(圖/立時集團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蔡玟君/整理報導

法籍街頭藝術家柒先生(Julien Malland Seth)日前受邀來台,透過深入當地、了解在地人文,為3座偏鄉小學作畫,更臨時起意,以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美景為背景、追加一幅創作。由4幅塗鴉牆組成的「彩繪地圖」,柒先生以他敏銳的觀察與畫筆,在牆面畫出眼中的台灣人文。

柒先生的畫作必會融入地方人文。創作前,他習慣先深入了解當地社會問題,將在地文化特色、社會議題注入自己的畫作裡,不只有故事性、也因其中可明顯感受到的人文故事,讓作品更貼近一般大眾,無形中與觀者產生連結。

▲柒先生利用投影方式,將草稿打在牆面描繪。

柒先生的畫作平均約1、2天可完成,決定方向後先在紙上構圖,接著在晚間以投影方式將草稿投至牆面、描繪草稿線條,日間再進行上色以及細節修飾。

▲錦屏國小的彩繪牆以泰雅族「彩虹橋」為主題。

第一站 新竹錦屏國小
經過蜿蜒的山路、約一小時車程,新竹錦屏國小位於泰雅族那羅部落,柒先生表示,他到新竹後就前往參觀泰雅族的博物館,並從中了解「彩虹橋」在泰雅族神話裡的意義,理解後即決定嘗試利用自己的手,畫出他所理解的泰雅族文化。

柒先生表示,他以身穿傳統與現代服飾孩童共同捧著彩虹,希望喚起大家對原住民傳統文化的關注,同時意味傳統與現代文化和諧並存。

新竹錦屏國小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10鄰116號
鄰近景點:錦屏拱橋、青蛙石、那羅花徑文學步道
交通方式:新竹客運5625 「竹東-那羅(經梅花七鄰)」線

▲萬安國小的牆畫以阿美族為主軸,同時又與周遭環境相互融合。

第二站 台東萬安國小
柒先生表示,抵達台東當天剛好碰上阿美族豐年祭,他阿美族人一起跳舞慶祝、品嚐道地的小米酒,切身感受阿美族的熱情。

預備成為畫布的淺黃色牆面,綠色矮樹叢成為牆中間的點綴,柒先生表示,在構思時即思考如何不移除樹叢,又能讓其與畫作結合,因此繪出一位身穿傳統服飾的阿美族少女坐在樹叢上凝望遠方,遙想著阿美族傳統文化與歷史;身後身穿現在服飾的小男孩,同時揹著阿美族傳統圖騰的背包,象徵現代文化不忘本,同時又默默守護傳統文化的精神。

台東萬安國小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萬安村一鄰五號之二

▲瑞美國小的彩繪,是柒先生與當地國小學童一起完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三站 花蓮瑞美國小
瑞美國小的牆畫是唯一與小朋友共同彩繪的創作。柒先生將繪製期間碰上的閃電、天鵝颱風擬人化,結合瑞美國小游泳特色,呈現一幅上下顛倒男女的水中世界,彷彿將進入各自的空間,同時用不同角度準備欣賞即將前往的世界,但紅繩成為藍色世界中最突出的點綴,纏繞兩人之間,象徵各種維繫人與人間關係的情感。

>>>>閃電、天鵝颱風入畫 柒先生用畫筆打造花蓮國小水世界

花蓮瑞美國小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2段389號
鄰近車站:台鐵瑞穗站

▲因金針花海美景而激發靈感,柒先生臨時在六十石山追加一幅彩繪。

第四站 花蓮六十石山
花蓮六十石山的創作是場美麗的邂逅。時值金針花季節,大片金色號角為綠色山坡覆蓋上一層黃色地毯,隨著坡度起伏,又彷彿是一道道金色波浪,讓柒先生靈感湧現,因此與當地地主溝通後,柒先生即利用地主的水塔牆面作畫,僅一天就彩繪完成。

水塔牆面是位側臥在花海間入睡的小女孩,柒先生表示:「整片花海就是小女孩的夢境」。是觀賞者不小心誤入女孩的夢境,還是我們就是夢中人?等著觀者自由詮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