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布違反《勞基法》名單! 衛福部、師大上榜

▲衛福部長蔣丙煌。(圖/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北市勞動局7日公布89家違反《勞動基準法》業者名單,本次違規項目前三名分別為「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26家、「延長工作時間超過法令規定」13家、「工資未全額給付給勞工」11家;其中,衛生福利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台灣師範大學、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等都遭點名。

勞動局今日發布最新一波違規業者名單,並強調工時與工資都是保障勞動條件的基本權益,企業在追求經營利潤的同時,應合法保障勞工權益及履行對勞工之照護義務,而勞動局除持續加強法令宣導,亦將工時、加班費等勞動條件列入勞動檢查重點,事業單位若有違反情事,除了將處2萬至30萬元罰鍰,還需公布事業單位、事業主名稱及負責人姓名。

這波名單中,衛生福利部遭點名「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延長工作時間超過法令規定」及「未經勞資會議同意使女性勞工於午後10時至翌晨6時之時間內工作」等3項違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則是「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工資未定期給付勞工」等2項。

另外,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因「延長工作時間未依規定加給工資」、「延長工作時間超過法令規定」等2項上榜;師大則為「假日工資未給或於休假日工作未依規定加給工資」、「未經勞資會議同意使女性勞工於午後10時至翌晨6時之時間內工作」等2項違規。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