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適應」再碰LOL? 葉丙成:絕不反對玩遊戲

▲大專院校即將開學。(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專院校即將開學,大學新鮮人準備迎接校園生活。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分享給了大一新生和爸媽們10點建議,其中提及「LOL真的很可怕,還沒碰的就不要碰!」引發熱議。不過,他事後解釋,本人不反對玩遊戲,只是建議大一新生在人生、交友、和學業適應上未完全適應前,先暫時不要玩。

葉丙成日前在臉書分享10點建議,不僅指出大學4年最危險的時間是「大一開學後到期中考考完的這7周」,還分析出最容易被二一退學的方程式是「臉皮薄+沒朋友+讀不懂+沒人問+迷遊戲+變爛泥」;剛開學一定要跟系上的同學交朋友,多認識不同領域朋友等等;不過,第10點所提到的「LOL真的很可怕,還沒碰的就不要碰!」卻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評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葉丙成今天在臉書PO文解釋,「我個人絕不反對玩遊戲」,原本是針對大一新生離鄉背井,面臨生活上的改變,在這個時間點會面臨許多調適上的壓力,比較不適合去玩這麼好玩的遊戲,以免造成在遊戲中逃避不願面對現實的壓力,「等到生活上、學業上、人際關係上都穩定了之後,玩遊戲就問題不大了。事實上,我們有不少學生玩LOL,學業也都顧的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