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瞎忙一場!印尼突然放鳥說不蓋 中日搶蓋高鐵落空

▲印尼總統佐科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印尼政府釋放出計畫興建高鐵的消息後,中國與日本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希望能夠獲得建造的資格;沒想到印尼卻在3日表示「不蓋高鐵了!」,認為首都雅加達到第三大城市萬隆的距離僅150公里,根本不需要高鐵的速度,因此興建中速鐵路即可。

印尼海洋事務統籌部長藍利(Rizal Ramli)表示,由於雅加達與萬隆的距離僅150公里,建造高速鐵路讓原本90分鐘的車程,縮短至30分鐘,雖看似可行,但卻要多花30%到40%的費用;再加上中間停站較多,使得高鐵無法發揮到最大速度與效用,因此最後決定計畫取消,以興建中速鐵路計畫替代。

中國與日本看準當地的發展潛力,過去卯足全力爭取印尼青睞,總統幕僚長潘加坦(Luhut Panjaitan)當時還表示,「中日之間的高鐵競爭,就好像是男孩子追求女孩子一樣。」

專家指出,計畫喊停除了效益問題,還有就是中國與日本為數一數二的貿易夥伴,印尼不願得罪任何一方,以兩邊都不選的方式,維持中立以及東協的穩定。日本駐印尼大使谷崎泰明在獲悉決定後表示,雖然遺憾,但還是會考慮競標中速鐵路的建設案,也承諾高鐵計畫喊停對當地的投資不會有影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