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太小了! 以色列築牆拒收敘利亞難民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身為小國的以國沒有能力容納敘利亞難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難民潮問題日趨嚴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6日表示,只是小國的以色列,無法容納數量龐大的難民,並在東部與約旦接壤的邊界興建圍籬,以阻絕任何通往以色列的道路。

據報導,正在約旦邊界興建的圍籬,未來將會延伸至以色列在埃及邊界和敘利亞交界的戈蘭高地已設有的圍籬,遭到反對派領袖赫佐格(Isaac Herzog)批評,應有限度的多收容難民。

今日納坦雅胡在例行內閣會議上表示,以色列並非對中東國難民冷漠,以前他們也曾援助過這些難民,但以色列實在是一個非常小、非常小的國家,缺乏人口以及地理的深度接納難民,所以必須控制邊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