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丙成「LOL很可怕」 網:它麥當勞,PTT就是海洛因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專院校即將開學,許多大學新鮮人都很期待,等著迎接豐富的校園生活。對此台大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表示,根據過去10年經驗,他給大一新生還有爸媽們10個建議,其中包括「大學開學後7周是這4年最危險的時間」、「最容易被二一退學方程式」、「別玩LOL」等等,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鬥塔遊戲《英雄聯盟》讓許多玩家著迷。(圖/翻攝自leagueoflegends.co.kr)

葉丙成在臉書指出,大學4年最危險的時間是「大一開學後到期中考考完的這7周」,因為高中老師為了讓學生甘願念書,都會說學生進了大學就可以玩4年,加上大學有很多新鮮的活動,容易使人忘了念書,「只要前7周能安然度過的,通常大學4年都沒什麼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丙成還說,最容易被二一退學的方程式是「臉皮薄+沒朋友+讀不懂+沒人問+迷遊戲+變爛泥」,因此剛開學一定要教幾個朋友,另外也要多認識不同領域的同學;此外,大學時期建議多參與各種活動和社團,這樣才能學習做事的能力,再來每學期修課不要超過19學分,這樣才能把課真的學通、學懂,真正領略學習的樂趣。

葉丙成還說,大學生應該多找系上老師交談,在人生徬徨時,獲得寶貴的經驗作參考;而爸媽也應該要體認孩子在這4年對世界的認識,會超過他們自己,所以應該要尊重孩子想法。值得一提的是,葉丙成在最後補充:「LOL(英雄聯盟)真的很可怕,還沒碰的就不要碰!」免得臨老入花叢,一陷進去就出不來了,「多少人的二一都是因為它,務必要小心啊!」

名師一出手,果然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同意葉丙成的說法,表示寧可把時間花在玩社團和出門,也不要整天只打電動;但也有網友認為WOW、PTT都比英雄聯盟可怕,「PTT比較可怕,滿滿的肥魯宅」、「比LOL不知道可怕幾倍」、「PTT真的超可怕,明明有要緊事要做,卻還一直<- -> <-->;還有網友中肯地說:LOL像麥當勞、WOW像大麻、PTT像海洛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