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天利盃鐵人賽/60歲獨腳鐵人阮錦源 要跑到不能跑為止

▲「獨腳鐵人」阮錦源。(圖/記者路皓惟攝)

記者路皓惟/宜蘭報導

60歲獨腳鐵人阮錦源不向命運低頭,選擇樂觀方式面對人生,今日再度參加天利盃梅花湖鐵人三項錦標賽,和老婆陳月嬌都在標準賽完賽,他說,「要跑到不能跑為止,希望能帶起社會風氣,鼓勵大家不要放棄。」

30年前的一場車禍意外奪走了阮錦源的左小腿,但他僅難過5分鐘就轉念,誓言要以勇敢的態度迎接任何挑戰,從那開始投入在游泳復健,發覺療效特別好,漸漸地游泳能力也越來越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1993年因弟弟的介紹,開始踏入鐵人三項比賽,成為台灣首位以身障者參加鐵人比賽,因此他有了「獨角鐵人」的封號,至今30年來參加無數比賽,勇敢不放棄的態度激勵很多人,自己也有前進的動力。

現在阮錦源不只是鐵人好手,也投入許多運動工作,從游泳教練到自行車殘障運動,甚至連飛行傘他都十分擅長,而且他保持良好的習慣,不菸不酒,每日游泳1500公尺,健康檢查每項都標準,也是醫生眼中的模範生,即使少了一隻腳,正面的態度獲得大家的尊敬。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