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原本在超商打工 意外組成「玖壹壹」竄紅中南部

記者許逸群/專訪

來自台中的音樂團體「玖壹壹」成軍至今近6年,成員春風、健志(KEN-G)與洋蔥在因緣際會下共組團體,原先只為樂趣的他們,在網路上接連推出單曲《打鐵》、《癡情男子漢》等歌曲後迅速竄紅,其中《癡情》在網路上點擊率更是突破千萬人次,如今他們也已是中南部的火紅團體。

▲「玖壹壹」春風、健志與洋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玖壹壹5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他們的相識是靠共同友人介紹,有趣的是,在成軍之前,3人根本非音樂本行的從業人員,洋蔥在便利商店打工;健志當初還是名高中生;年紀最長的春風則是從事金融業。他們笑說,從沒想過成為歌手,當時只是有興趣,自學編曲與填詞,誰也沒想過,現每個月都已有約20場的演出邀約,且商演已排至2016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透過經紀人的一次演出邀約後,立刻走出網路成為實體的音樂團體。他們透露,當時受邀演出意外成為主軸,民眾擠爆現場,主辦單位還封了六線道的路,民眾的數量讓他們從舞台上幾乎是「看不到底」。他們笑說,沒想到在嘉義會有市場,且「玖壹壹」的首次演出後,當場立刻辦起「粉絲見面會」,經紀人苦笑說:「那天足足拍了1個半小時,大概幫了1000多個粉絲拿手機合照!」

▲玖壹壹暢談成軍的趣事。(圖/記者周宸亘攝)

玖壹壹成員年紀很輕,最年長的春風僅有30歲,洋蔥與健志則分別為24歲與22歲。3人天馬行空及無厘頭的想法,意外拉攏了許多網路族群。他們的MV總是帶來話題,無論是《你不愛我》中,春風在替洋蔥洗頭;或是《癡情男子漢》中,眾人在鏡頭前大口吃泡麵。靈感何來,他們笑說:「都亂想的,就覺得好玩,突然想拍。」

玖壹壹主要演出為校園與夜店等,皆是較親近觀眾的場合,也如同他們的歌曲。他們認為,做音樂的元素不是只有愛情,食衣住行才是最貼近大家,春風還透露年底將發行全新專輯,「這會是台灣台語界的震撼彈」。3人目前雖已有了名氣,但他們對於自己的成名沒有太多想法,他們的回答幾乎一樣,「我爸媽覺得有穩定收入就好」、「我家人叫我不要做壞事就好」。

▲玖壹壹預告將在年底推出全新專輯。(圖/記者周宸亘攝)

他們團體成立至今已累積30多萬粉絲,他們提及,有位粉絲特別讓他們印象深刻。他們透露,有位陸軍軍官是他們的忠實粉絲,不僅全台的演出都能見到他的身影,甚至還會主動協助他們經紀人處理雜事,「每一場表演都來,第一個到場、最後一個走。」每位粉絲的默默支持,都成為了他們繼續賣力表演的動力。

▲玖壹壹總給人親民和善的感覺。(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