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重社會安定計畫 蔡英文:才能在經濟、產業上努力

▲蔡英文出席高雄市勞工局「全國工程界蔡英文援會南部地區成立大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5日出席「全國工程界蔡英文後援會南部地區成立大會」時表示,台灣未來的經濟模式要以創新、科技來取代傳統代工、出口導向的模式,她將重心放在未來、生活和綠能三大發展,且提出政治改革計畫及社會安定計畫,將國家資源著重於經濟及產業上。

會前針對工商業表示,台灣現在喪失競爭力,甚至沒有民主只有民粹。蔡英文發表回應指出,現在政府沒有發起領導的作用,沒有溝通也不願意拿出意志力來解決問題,卻利用挑動社會政治的對立來迴避自己的政治責任。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已經提出台灣未來的經濟模式,要走創新、科技來取代傳統代工、出口為導向的模式,她認為,如此才能夠重新創造台灣的國際競爭力,政府應該要整合國家的所有力量。

此外,政治文化方面,蔡英文提出5個政治改革計畫,要讓社會歸於和諧,能夠理性討論各項的政治議題,提出經濟上的基礎工程「社會安定計畫」,她認為,只有在安定的情況下,人民才可以把所有的精力放在經濟跟產業未來上努力

針對低迷的景氣,蔡英文舉營建業為例,基於公平與公益的原則,希望不動產市場能夠健全、穩定。因此,她承諾絕對不投機和炒作,堅持這並不是民進黨會走的路,也不是蔡英文的風格,而是需要一個長期性的目標。

▼蔡英文出席高雄市勞工局「全國工程界蔡英文援會南部地區成立大會」。(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