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藍天燈」迎面來 機車騎士閃避...卻自摔犁田!

▲天外飛來天燈嚇壞騎士,閃避不及摔車。(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平溪106縣道4號下午發生一起機車摔車意外,一名機車騎士行駛在路上,為了閃避掉在路中央的天燈不慎摔車,所幸只有輕傷,但要找到施放天燈者相當不易,騎士擔心後續求償無門,盼能申請國賠。

事發地點在新北市平溪線106縣道,當時騎士與朋友一起從福隆騎回台北,才剛經過平溪國中就發生意外。從行車紀錄器上可見,當時機車騎士過彎時,突然左右偏移,接著連人帶車倒向對向車道,最後機車被甩到路邊,騎士則重摔在地,前方同行友人趕緊停車查看。

▲機車騎士摔車所幸只有輕傷。(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當時騎士並無與任何車輛發生擦撞,因此以自摔受理案件。而機車騎士受到輕傷,愛車也因撞擊受到毀損,要找到施放天燈的罪魁禍首難上加難,騎士擔心求償無門,盼能申請國賠。

天燈釀禍並非首例,日前就曾發生過天燈掉落砸車、民眾遭燙傷意外,還有4年前1名謝小姐,也是被從天而降的天燈砸中,造成雙腿二度灼傷,施放天燈雖然充滿浪漫,但其他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也相當重要,民眾呼籲政府應該做好相關配套措施,改善天燈亂象問題,以免再度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