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爸媽,想跟他們在一起」 女孩勇敢穿越2千公里

▲小希從南充到達州的火車票。(圖/翻攝自成都商報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南充一名9歲女孩「小希」做了件瘋狂的事,從家裡拿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5111),然後帶著戶口名簿搭上火車,獨自轉車4次到達2000多公里外的福建,她的解釋非常簡單,「想爸爸媽媽了,想跟他們在一起。」

據《成都商報》報導,某天小希吃過早飯後,穿了媽媽買的球鞋說要出去玩,然後就再也沒有回來了,家人都十分擔心、以為被拐走了,最後才發現她一個人搭火車到媽媽打工處的宿舍,並遇到前來應門的表哥。

小希說,「我認識字,能看懂路牌,還會講普通話,能順利問路,所以就不怕了。」她拿了放在奶奶那裡的壓歲錢,偷偷帶著戶口簿從鎮上坐汽車到南充後,準備去火車站買到福州的火車票,但售票員說沒有直達火車,於是就買到達州的票,然後換乘晚上9點06分開往福州的火車。

據了解,小希在暑假曾和姑媽一起搭火車到福州,轉乘大巴士、出租車到莆田找爸媽。不過,小希的爸爸說,最初並不相信女兒敢一個人去福建,但是火車票根證實了一切,「太嚇人了,人沒事就好。」

經過這次的事件,小希父母決定辦轉學手續,把女兒帶在身邊念書,「就讓她跟著我們在莆田唸書吧!」他們也反思,原來對女兒的關心遠遠不夠,「對不起,寶貝!爸爸媽媽永遠愛你…」也十分慶幸孩子能平安無事。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大陸留守兒童問題嚴重。(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