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女企業家歸納4特質 馬英九:我在很多女人中長大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5日上午隨同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等人,與8位女企業家舉行座談會,他歸納出女性企業家的特質,包括勇於創新、帶點叛逆、不服輸的勇氣與令人信服的表達能力

馬英九表示,自己在很多女人的環境中長大,他的母親白天上班,下班回家還要做飯、教孩子讀唐詩、做制服等等,幾乎什麼都必須會,華人女性絕對有這個天賦,令人非常感動。

座談會期間,馬英九聽了8位女企業家的創業故事,他為女性企業家的特質,做了簡單的歸納,包括創新、帶點叛逆、不服輸的勇氣和令人信服的表達能力。

此外,馬英九認為,女性已經打破傳統觀念,在三軍五校畢業典禮上,連續兩年有7個第一名全是女性,且並非文科,其中也包括電機系、機械系等過去一般觀念裡,認為是男性強項的科系。

至於女性在軍中的地位,馬英九表示,現在陸戰隊偵搜營、飛彈營都有女性加入,他預言,未來可能會有女軍官駕駛戰鬥機,馬英九強調,女性的能力絕對沒有問題,台灣人口結構女性人數已經超過男性,政府的目標是要打造,凡努力必會有結果的社會。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