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籃/遺憾負日全隊哭慘 魏于淳:還有機會贏回來

點評:加油!!妳們很棒

▲中華隊7分負日,魏于淳直呼好可惜。(圖/資料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中華女籃在4日的準決賽一度領先衛冕軍日本8分,無奈末節沒頂住壓力,遭到反超比數,終場以7分飲恨,無緣武漢亞錦賽冠軍戰,賽後全隊在休息室哭成一團,連教頭歐提茲(Otis Hughley)都激動落淚,末節有一記關鍵三分打的新生代射手魏于淳直呼,真的好可惜,但她相信中華隊未來還是有機會擊敗日本隊。

雖然最終沒能扳倒實力堅強的日本隊,但中華隊4日打出一場令球迷感動的戰役,克服首節慢熱,陷入14分落後的窘境,2、3兩節高強度的防守,迫使日本頻頻發生失誤,加上內線的混血中鋒包喜樂與隊長劉君儀成功連線,後場的年輕後衛彭詩晴、張綺芳也不斷利用快攻搶分,率隊在第3節拉開8分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末節前段仍保有領先優勢,無奈最後7分多鐘進攻當機,遭到日本反超比數,雖然終場前3分鐘,從板凳出發的魏于淳完成三分打,張綺芳也砍進一顆三分彈,又追到僅3分落後,但接下來幾波進攻都沒能把握,最後以7分憾負衛冕軍,賽後全隊在休息室流下不甘心的眼淚。

雖然雙方實力有差距,但拚勁和態度是一樣的。」新生代射手魏于淳直呼,真的好可惜,她說球隊末節進攻當機,加上日本主控吉田亞沙美關鍵時刻把節奏控制得很好,改變了比賽的局面,「這就是經驗,她打那麼多年國家隊,本來就應該有這些臨場反應,這也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

雖然沒能拿下勝利,讓中華女將內心留下遺憾,但魏于淳也打起精神表示,相信未來還是有機會打敗日本隊,「覺得很可惜,但還有一場球,該收拾心情,整理一下,好好應對下一場比賽。」中華隊今日(5日)下午5點30分要與南韓爭奪季軍。

▼魏于淳說,日本主控吉田亞沙美關鍵時刻的臨場反應值得學習。(圖/取自FIBA)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