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籃/中華隊抗韓爭銅 拚相隔8年再闖奧運資格賽

點評:就在今天!!

▲中華女籃張綺芳。(圖/取自FIBA)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前役差點扳倒不敗之師日本,中華女籃5日17點30分銅牌戰將再逢南韓,中華隊除了要力拚站上頒獎台,更要爭搶最後2張2016里約奧運資格賽門票,盼繼2008年後再前進奧運資格賽,與世界11國競爭最後5個奧運名額。

面對陣中擁WNBA悍將渡嘉敷來夢日本隊,中華女籃一度在第3節取得8分領先,包喜樂更砍下亞錦賽代表作18分、9籃板準雙十表現,惜末節未能守成58比65負日,銅牌戰對上準決賽58比74、16分差兵敗中國的南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錦賽中華女籃吳盈潔。(圖/取自FIBA)

預賽與南韓交手,中華隊三分外線失守讓南韓25投13中,飆出5成56超高命中率,失誤也多對方8次,加上包喜樂遭對手嚴防,上場12分半鐘得分籃板掛零,18分差58比76吞敗。

此役中華隊外線防堵,包喜樂、張綺芳,以及對韓曾繳14分佳作的小將吳盈潔、林育庭能否延續火燙手感都是關鍵,此外鋒線彭詩晴、黃品蓁、射手魏于淳和老將劉君儀、林紀妏的表現也成為指標。

力拚擺脫連4屆「亞洲第4」的中華女籃,更要爭取最後2張2016里約奧運資格賽門票。2008年中華隊錢薇娟、鄭慧芸等人曾站上西班牙馬德里京奧資格賽,8年後「錢姐」、鄭慧芸都轉任教練,林紀妏、李宥叡2位現役球員能否率中華隊相隔8年再闖奧運資格賽就看今朝。

▲中華女籃包喜樂。(圖/取自FIBA)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