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登革熱病例突破5千大關 疾管署:月底有機會反轉

▲台南市長賴清德視察登革熱防治。(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根據疾管署5日最新公布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從今年5月1日起至今,病例已突破5千大關,達到5186例,其中,以台南市4585例最多,其次是高雄有519例,連離島澎湖也傳出疫情。

疾管署表示,防治登革熱最根本的方法是「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如果持續落實防疫措施,疫情有機會在9月底前反轉,獲得控制。一般登革熱疫情高峰期多在10月至11月,疾管署指出,如果台南市月底前無法控制住疫情,10至11月恐會有更大規模的疫情爆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離島的澎湖縣原本沒有確診病例,但4日新增1名病例,防疫大門也破功,目前全台僅剩台東縣、連江縣未淪陷登革熱疫情。

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各地本土病例數,屏東縣20例、新北市13例、台中市11例、桃園市9例、新竹縣6例、嘉義縣6例、新竹市3例,基隆市、台北市、嘉義市各2例,花蓮縣、宜蘭縣、南投縣、雲林縣、苗栗縣、彰化縣、金門縣、澎湖縣各1例。

疾管署提醒民眾,確實清除孳生源是防治登革熱關鍵,外出時可穿淺色長袖衣物並使用防蚊產品。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5日最新全台登革熱病例數統計。(圖/翻攝疾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