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伏屍悲劇 男童爺泣訴:IS已經殺了全家11人 

▲敘利亞小男孩艾倫的父親,神色哀悽、手捧著他的遺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以萬計來自中東與非洲等地的難民,為了更好的生活不惜鋌而走險、搭上超載的船隻,橫跨地中海只為順利抵達歐洲,展開新生活。不過,船隻翻覆的事件層出不窮,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幸運抵達。土耳其通訊社日前發布一張3歲已喪命小男孩艾倫(Aylan Kurdi)俯臥沙灘的照片,震撼國際社會;沒想到悲劇不僅於此,他的爺爺西索(Sexo Seno Kurdi)表示,自從今年6月以來,家族已經有11人被「伊斯蘭國」激進份子殺死。

在艾倫的屍體被發現的那一天,他的母親與哥哥的屍體也在海灘的不遠處,他們好不容易從敘利亞逃到土耳其,輾轉搭船要到希臘科斯島(Kos)的途中,3人因著船難而命喪大海。據了解,在加拿大的親戚向媒體透露,原本科迪一家向加拿大提出庇護申請,不過遭到拒絕;他們這次原本希望能夠一家到德國展開新生活,沒想到卻提前發生悲劇。

據悉,艾倫的父親阿布杜拉(Abdullah Kurdi)已經於4日帶著妻小的遺體,返回敘利亞的科巴尼(Kobane)舉行葬禮,場面相當哀戚。艾倫的爺爺向媒體表示,在事發的前一天,媳婦打電話向他報平安,並說她們的終點站是德國,「我們可能搭隔天一早,或是後一天的船班。」她這樣說道,沒想到就發生了這樣的悲劇。

西索說,沒有想到這一暫別竟成天人永隔,在這幾個月以來,家族已經因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而喪失了11名親屬,現在只求敘利亞能夠趕快結束內戰、回復和平的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