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是你? 邁阿密「擎天神」火箭夜空發橢圓形藍光

▲佛羅里達州許多民眾都拍到這個美麗的畫面,一道平行地平線的橢圓形亮光劃過夜空。(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佛羅里達州居民在當地時間2日約清晨6點,就在太陽升起之前,都發出一樣的驚呼:「出現UFO!」並拍下影片上傳社群網站,只見夜空中出現一道美麗的橢圓形藍光,緩緩平行划開漆黑的夜空,簡直像是動畫「瓦力」當中優雅的機器人依芙。

其實這並不是不明飛行物、也不是超大流星,而是一枚升空的火箭。這是「阿特拉斯-5型運載火箭」(Atlas V rocket),又稱為「擎天神五號運載火箭」,它從卡納維爾角 (Cape Canaveral)升空,要運送一個海軍的衛星進入軌道。

根據維基百科,擎天神五號運載火箭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所研製的不可重覆使用之運載火箭。第一節的由液態氧及煤油為燃料、第二節則是以液態氧及液態氫為燃料的半人馬座火箭,某些衍生型裝有捆綁式固體火箭助推器以增加酬載量,總共由輔助火箭及第一節和第二節構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