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愛河前狂哭 久病老婦不想增加子女負擔要尋短被救回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老奶奶想想愛您的子女啊,這才是您最大的幸福。

▲警員蘇家儀苦口婆心傾聽,打消老奶奶要尋短的念頭。(圖/翻攝新興警分局臉書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一名80多歲的老奶奶長年生病,不想龐大醫藥費造成子女負擔,竟打算到愛河尋短,所幸被員警緊急發現救回,沒有釀成憾事。警方呼籲,對家中的長輩要多一點注意跟關懷。

警方表示,老奶奶長年身體深受病痛、憂鬱症所苦,知道家中無法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日前瞞著家人獨自坐計程車,欲到高雄愛河旁尋短;司機從其言談中驚覺有輕生念頭,趕緊報請警方協助。

新興警分局前金分駐所警員蘇家儀獲報趕到場,發現老奶奶站在愛河護欄前,淚流滿面、口中唸唸有詞,上前傾聽,原來是心中掛念膝下子女,苦口婆心將她帶回派出所照顧,並提供茶水與其聊天。

警方指出,老奶奶有了發洩情緒的管道,心情終於逐漸平復,趕緊將她護送返家;當心急如焚的家人看到警車駛入家門,老奶奶緩步下車,雙方都泛著如釋重負的淚光。

▼警方帶老奶奶回家。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