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走兩周!上千難民對匈牙利「心碎」 徒步至奧地利

▲大批受困在火車站外的難民失去耐性,決定從匈牙利徒步到奧地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難民危機持續延燒,由於匈牙利政府關閉布達佩斯主要火車站,許多難民被迫在車站外紮營,期間更造成多次衝突。今(4)上千難民決定離開匈牙利,沿著公路企圖步行直達150英里(約240公里)外的奧地利邊境。

根據《鏡報》報導,經過足足4天的磨難, 上千名聚集在布達佩斯主要火車站的難民已經忍無可忍,在獲知匈牙利政府已取消通往西歐列車後,決定徒步到奧地利邊界。這大批難民從布達佩斯東方火車站(Keleti Station)出發,沿著高速公路前行,前往距離150英里外的奧地利,當中不乏許多坐著輪椅的傷殘人士與孩童。

估計,這趟「遠行」到奧地利邊界需得花費兩周時間。隊伍當中一名36歲敘利亞難民穆薩哈爾(Musa Hal)表示一早就和三位兄弟與妹妹展開旅程,「匈牙利人不願意幫助我們,我們已經別無選擇,我們會走到倒下為止,這個考驗只是我們所遭遇的苦難其中之一罷了。

這批難民打算步行到奧地利境外,之後搭火車前往德國慕尼黑(Munich)尋求庇護。此外,稍早,勒斯凱(Roszke)附近難民營發生嚴重暴動,約有2300名難民揚言要逃脫難民營;然而仍有至少300名難民從中逃出。匈牙利警方也表示,目前已經採取措施,並展開追捕行動。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