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盛和自爆妻退休領更多 月領金6萬3退休師也喊:快改

▲「太太退休領更多」,張盛和:年金要改革。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3日應邀到高雄演講,談及國家財政問題時指出,國家潛藏負債破17兆元,年金是其中最大一筆!甚至最後還自爆妻子的料說,她國中任教時月領6萬4千元,退休後月領6萬8千元,反多增加4千元,張盛和直說,從我太太身上,就能看出國家財政的問題,恐成「今日希臘、明日台灣」,改革勢在必行。

「年金制度再不改,政府不倒才怪!」財政部長張盛和3日到高雄演講有感而發,國家潛藏負債17兆元,他搬出自己妻子是退休老師為例子,國中任教時月領6萬4千元,退休後反增至月領6萬8千元,多4千元。加上張盛和未來退休可以領到的錢,讓立委黃偉哲忍不住酸說「週休7天,月領7萬,真的是退休生活快樂似神仙。」

其實許多民眾都相當支持年金改革,根據《今周刊》與世新大學合作調查,近65%民眾表示擔心或非常擔心台灣希臘化,且有百分之七十的軍公教人員是願意接受年金改革。3年前,傳出政府年金改革即將破產,大家人心惶惶,2012年年底總統馬英九組成跨部會年金改革小組,3年過了卻沒有進展。

▲年金改革小組委員辛炳隆:涉及到政治選票,我想這個非常現實東西。

對此,年金改革小組委員辛炳隆說「立法院本來就是各方利益團體攪和在那個地方,這個情況下,要取得一個共識是很困難的。」因此年金改草案送進立院,遲遲沒有三讀通過。

不過,一些退休老師卻相當支持,希望改革加速。台北介壽國中退休老師陳彩仁願意少領錢。他指出,「很難得啊,財政部長他是第一個政府官員來表態,國家有這個困難(財政),(對比現在)法令當時訂的不對。」服務台北介壽國中27年的他,退休前一個月7萬多元,84年前教職人員退休後銀行定存18%,加上退撫基金教師退休金,平均一個月退休金6萬3千元,所得替代率85%。

另一位國小退休老師林老師也坦然面對改革大刀,他說「據我所知道,公教人員改革(草案)已經出來了,那什麼時候開始實施,我希望趕快確定,不要造成公教人員和勞工的對立。」

究竟現在停滯不前的原因在哪,年金改革小組委員辛炳隆說「涉及到政治選票,我想這個非常現實的東西,但是我相信軍公教開始也有一些內部聲音,包含財政部長他自己也跳出來說我太太領太多。」既然如此,那在位的政府官員是否聽見了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