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入山閉關第2天 觀世音or怒目金剛抉擇中

▲洪秀柱日前到基隆市的大佛禪院參拜。(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入山閉關沉思進入第2天,陷入了要當「觀世音」或是「怒目金剛」的抉擇,她4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望著菩薩慈悲的面容,她似乎若有所悟,政治人物要時時以做個觀世音自許,但是面對民粹偽善,也猶豫著是否應化身為捍衛良善價值的怒目金剛,「我知道歷史正考驗著我!」

閉關後,洪秀柱以日記方式在臉書上報告每日心得,她今日直指台灣陷入民粹政治的包圍好像很久了,政治場上以翻雲覆雨為樂,為了勝選可以不擇手段,並認為社會對於政治人物只以敵我來論,而不在乎黑白對錯,理性的聲音越來越微弱,質疑這樣的社會能不日漸沉淪嗎?「我們高談自由,但卻忽視戒律;暢言民主,卻忘了是非」。

環島行腳第一階段告一段落,洪秀柱指出,依著這段日子到處拜訪的經驗,其實社會上真是有著太多的沉默大眾了,但她可以感同身受他們流露出對台灣未來的擔憂。

洪秀柱說,望著菩薩慈悲的面容,她似乎若有所悟,政治人物要時時以做個觀世音自許,但是面對民粹偽善,也猶豫著是否應化身為捍衛良善價值的怒目金剛,內心正面臨抉擇,「我知道歷史正考驗著我!」

洪秀柱臉書全文:

九月四日,星期五,天氣晴

是習慣吧,醒來時正是六點。師父們正做著早課,聽說今晨也會為國家和我祈福;多麼沈靜而善良的力量!

這真是個清淨的福地,周圍群山環繞,風景清幽。以此為閉關靜思之地,真是好地方啊!只是夏末秋初,蟬聲還是竟日不息,略有一種悅耳的嘈雜吧!

蟬聲也許有其美感,但嘈雜也讓我想起了現在國內因為價值混亂而帶來的真假難辨,是非混淆。台灣陷入民粹政治的包圍好像很久了,政治場上以翻雲覆雨為樂,為了勝選可以不擇手段。社會對於政治人物只以敵我來論,而不在乎黑白對錯。整個社會理性的聲音,好像越來越微弱,這樣的社會能不日漸沉淪嗎?

如今台灣享有言論自由的充分保障,可是出現在大家耳際的卻往往只是一些奇談謬論,某些媒體成天的聒噪,究竟為大家帶來了甚麼呢?我們高談自由,但卻忽視戒律;暢言民主,卻忘了是非。這段日子我到各處拜訪的經驗,其實社會上真是有著太多的沉默大眾了,他們說不出甚麼,可是我從他們緊握著我的手,看我的熱切眼神,所流露出對台灣未來的擔憂,我是感同身受的,但我是不是真有力量為他們講出心聲呢?

望著菩薩慈悲的面容,我似乎若有所悟!「念觀音,拜觀音,更要自己做個觀世音」。今天我是個政治人物,當然要時時以此自許,但是面對台灣的民粹偽善,我是否也應化身為捍衛良善價值的怒目金剛?

我知道歷史正考驗著我!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