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女籃/包喜樂對日猛砍18+9 中華末節沒守成輸7分

點評:好可惜QAQ

▲包喜樂砍下18分、9籃板,表現比日本女扣將渡嘉敷來夢優異。(圖/取自FIBA)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中華女籃4日對決5連勝的日本隊,尋求自1972年奪銀、睽違43年後再闖亞錦賽冠軍戰,雖然首節就陷入14分落後,但第2節在混血中鋒包喜樂單節獨得8分帶領下,扭轉了頹勢,還一度在第3節取得8分領先,無奈末節沒能頂住壓力,被拉出22比12的反擊,終場以58比65、7分差落敗,只能爭奪季軍。

中華隊今日沿用了前役對中國的4名先發,唯一的更動是將「AI」彭詩晴再次拉上先發,小將林育庭回到板凳。開賽包喜樂就成功干擾日本扣將渡嘉敷來夢的進攻,自己也來了一記背框擺進2分,雙方陷入拉鋸,不過山本千夏的2記三分彈,率日本開啟一波12比0猛攻,拉開了14分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第二節開局靠著歸化球員王新朝喜一人連砍6分,持續保持雙位數領先,讓中華隊陷入苦戰,所幸包喜樂及時挺身而出,她積極爭搶籃板,還和隊長劉君儀成功連線,單節在籃下連下8分,加上彭詩晴和「奇兵」張綺芳頻頻利用對手失誤快攻搶分,一波14比1反擊,反倒讓中華隊取得1分超前。

▲中華女籃一度取得8分領先。(圖/取自FIBA)

渡嘉敷來夢在半場終了前拿下2分,才幫助日本勉強要回1分領先,不過中華隊第3節延續次節中後段的好手感,包喜樂又連砍6分,加上對手進攻當機,一度取得8分領先;嚇出一身冷汗的日本隊,不斷把球導傳到渡嘉敷來夢手上,但她4度站上罰球線僅1中,中華隊帶著3分領先進入末節。

中華隊的防守帶給日本極大壓力,無奈最後7分多鐘,全隊進攻熄火,日本則在高田真希連得6分,以及主控吉田亞沙美砍進一顆三分彈之下,一口氣反超11分;中華隊在最後3分多鐘急起直追,魏于淳的三分打和張綺芳的三分冷箭,又把分差縮小到3分,可惜最後幾波進攻沒能把握,終場以7分飲恨。

此役中華隊以包喜樂攻下18分、9籃板最佳,她的表現甚至優於日本WNBA女將渡嘉敷來夢的15分、7籃板,從板凳出發的張綺芳也挹注13分。

▼彭詩晴此役重回先發。(圖/取自FIBA)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