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 Snapdragon 820!用客製化運算提升效能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高通針對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採用的 Kryo 架構做了進一步介紹,說明這個客製化設計的 64 位元 CPU 在效能、連網效率提升上的改變。

繼 Adreno 530 GPU 與 Hexagon 680 DSP 之後,在 Snapdragon820 的異質運算金三角中,Kryo 是最後一塊重要的拼圖,高通推出的新一代行動處理器 Snapdragon 820,採用 Kryo 客製化核心,適合異質運算功能,可結合系統單晶片上不同功能的核心,未來不需由同一核心來應付各種任務。

Kryo 採用最新 14nm FinFET 製程技術,速率最高可達 2.2 GHz,Kryo與Adreno 530 GPU及Hexagon 680 DSP緊密結合,提供高效能行動運算,是內建於Snapdragon 800、Snapdragon801及Snapdragon 805處理器內的客制Krait CPU的延續,Kryo CPU 及 Snapdragon 820 兩相結合後,能提供較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高兩倍的效能表現及用電效率。

為了解決效能及電池續航力的問題 Kryo 搭配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其他異質元件後,可讓擁有高效能、低功耗特色的 Snapdragon 820 適合其他相鄰領域各種商業的應用,如車載及其他嵌入式行動應用。

除了 Snapdragon 及 Kryo 之外,高通亦發表 Qualcomm Symphony System Manager,在 Snapdragon820 的異質運算架構下,CPU、GPU、DSP 及高通 Spectra 相機 ISP 等專用元件能共同分攤更多的任務。這也意味著,讓任務與處理器適得其所,或結合多項處理器來共同完成任務,將能提升系統表現及用電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