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斃的敘利亞3歲男童庫爾迪之母怕水 噩夢成真

▲男童庫爾迪在加拿大的姑母蒂瑪得知噩耗,傷心欲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3歲男童庫爾迪(Aylan Kurdi)和父母兄長從土耳其冒險偷渡希臘時,不幸溺斃。他俯臥在土耳其沙灘上的照片震撼全球。

男童身在加拿大的姑母蒂瑪(Tima Kurdi)傷心欲絕。她在溫哥華的記者會上透露,她的弟媳怕水,不會游泳,曾擔心有意外,未料噩夢成真,跟兩個兒子命喪大海。

蒂瑪如今希望阿卜杜拉不要把妻兒的遺體運回敘利亞家鄉安葬,因為實在太危險了,但遭到阿卜杜拉拒絕。

蒂瑪資助庫爾迪一家偷渡,事後自責不已。她說:「阿卜杜拉的妻子一星期前在電話告訴我,『我很怕水,我不會游泳,如果有事發生.....。』但我猜他們決定這樣做,是為了讓孩子未來有更好的生活。」

阿卜杜拉希望返回戰亂的家鄉科巴尼埋葬妻兒,讓蒂瑪非常擔心。她曾要求他不要返回科巴尼,但遭到拒絕。

阿卜杜拉對蒂瑪說:「土耳其並非她們(妻兒)的國家,她們在科巴尼出生,我只想返回科巴尼,陪伴墳前,給妻兒水及食物。」

蒂瑪曾寄錢幫助阿卜杜拉一家偷渡,她初時也抱怨加拿大否決庫爾迪一家的申請,害死他們。但加拿大否決申請卻是一場誤會。加拿大當局調查後,否認曾收到過阿卜杜拉的難民申請,當局只是收到阿卜杜拉另一名兄弟的申請,而他因未能提交完整的難民身分證明而被拒絕。

蒂瑪後來亦澄清,她之前先替另一名兄弟向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但申請被拒絕。她表示,她不是「只怪罪加拿大政府」,而是「是要全世界為此究責」。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