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英語教材發「錄音帶」 四川家長:哪有機器可放?

▲官方表示,顧及偏鄉教育,錄音帶是比較適當的教材。(圖/翻攝自新浪河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九月份學生們陸續開學,但四川成都小學的家長卻相當困擾,因為校方發放的英語教材,竟然是「卡式錄音帶」,家長們無奈表示,近年來高科技電子產品崛起,「家裡哪還有放卡帶的機器啊!」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為了讓學生每天接觸英文,一到六年級的英語課本,都會配發聽力練習的卡式錄音帶。1名國小老師表示,成都市一些小學在提供給家長的開學準備目錄中,會專門提醒要購買錄音機,因為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的英語補充教材,都是使用卡帶,「包括我們聽力考試,學校用的也是卡帶。」

但家長卻反問,如果是在以前,錄音機到處都是,放卡帶沒有問題,「可是現在大家聽歌全用電腦、手機、MP3,家裡哪有放卡帶的機器啊?」建議教材應該要與時俱進了!

此外,也有老師表示,現在教學早已使用多媒體設備,教材還能透過手機APP或網路分享,卡帶教學在這個時代,似乎有些不合時宜。但教育主管部門表示,成都等發展地區可能覺得卡帶落伍,但對於偏遠地區而言,錄音機的普及率,還是高出多媒體使用,「這也是為什麼目前教材仍配備磁帶的原因。」

▼有家長反應教材應該與時俱進。(圖/翻攝自新浪四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