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宋楚瑜閉關 蔡英文行程滿檔:我沒躺著選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競選專輯「台灣美樂地」發表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4日下午出席競選專輯「台灣美樂地」的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被問到國民黨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先後閉關,蔡英文表示,尊重每位參選人的決定,而她自己為什麼沒有也選擇閉關?她則開玩笑地說,「我沒有躺著選啊」!

針對國民黨參選人洪秀柱、親民黨參選人宋楚瑜先後閉關,突然間沒有公開走訪行程,蔡英文表示,在大選的過程中,候選人想要選擇一段時間來休息或沈澱,並非什麼不尋常的事情,她也選擇尊重他們的意見跟安排,希望能夠好好休息。

此外,被問到蔡英文為什麼不也選擇閉關?蔡英文開玩笑地說,「我可沒有躺著選啊」意指她的行程依舊滿檔,全省跑透透。

至於中國大陸宣布裁軍30萬員的計畫,蔡英文說,這對中國的軍力不必然會有所削弱,而中國也宣示,不會稱霸或是搞擴張,她希望中國能夠真心誠意的,與亞洲區域的各個國家一起維護和平穩定。就台灣的國防而言,蔡英文表示,台灣還是需要足夠的國防戰力,來保護我國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以及人民的安全。

最後,針對洪秀柱認為蔡英文對「抗戰議題」沒有任何表態,蔡英文巧妙地回,「等她出關再說吧」,意指等洪秀柱閉關結束之後,才會做進一步的發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競選專輯「台灣美樂地」發表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