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經濟放緩 專家:人民幣仍維持弱勢

大陸經濟基本面未能好轉,目前國際看空人民幣的聲音頻傳。(圖/資料照片)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大陸為了挽救人民幣,近期改採相對靈活的匯率政策,導致當地金融市場出現動盪;宏利資產管理中國債市專家陳珮珊指出,大陸先前降低人民幣官方匯率近2%,使人民幣創20年來的最大跌幅,雖然之後人民幣走勢回穩,但大陸正面臨GDP增長放緩的阻力;未來12個月內,人民幣可能降至6.70元人民幣兌1美元。

陳珮珊表示,大陸官方透過降息和降準的雙降政策刺激經濟,而非以人民幣走弱方式帶動經濟,短期在岸與離岸人民幣可能再度面臨阻力;此外,隨著大陸經濟由投資主導,轉型至消費為本,大陸面臨GDP增長放緩的壓力;陳珮珊說,大陸GDP成長率,將於2016年放緩至6%與6.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際看空人民幣的聲音頻傳,荷蘭合作銀行集團主管Michael Every就預期,人民幣兌美元2015年底將跌至7;若大陸經濟基本面未能好轉,聯準會又繼續收緊貨幣,不排除人民幣跌破7.50的可能。

陳珮珊指出,大陸政府的改革計劃屬於長遠性,短期內經濟仍不明朗,建議投資人,把握中港固定收益市場的投資機會,且主動管理投資組合的風險,有助減低潛在的虧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大陸經濟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權證籌碼零亂,買了難賺

權證籌碼零亂,買了難賺

權證新手以為權證和股票一樣都將成交大、賣得好的權證優先考慮,甚至還有投顧老師叫會員把權證全買光,當成籌碼穩定的小型股操作,如果真的照老師說的叫進,那真的可能會虧很大!

2015-09-04 12:17

蔡英文推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 李同榮:錢和地在哪?

蔡英文推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 李同榮:錢和地在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喊出「8年推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對此,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4日問,「錢在哪?地在哪?」他認為,社會住宅政策不能流於口號,要有具體配套措施,並有效解決土地與資金取得問題。

2015-09-04 11:23

原油價格短期反彈? 投信:後市仍有兩成漲幅

原油價格短期反彈? 投信:後市仍有兩成漲幅

市場預估升息延後,激勵國際原油價格走揚;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協理譚士屏表示,近期原油價格近三成的反彈,是原油價跌至底部的訊號,先前原油超跌,後市有大幅上漲空間,譚士屏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台灣原油金融投資工具「原油期貨ETF」進行布局。

2015-09-03 10:08

攜手KKBOX攻亞洲市場 華研股價強攻漲停

攜手KKBOX攻亞洲市場 華研股價強攻漲停

文創股華研(8446)授權版圖再攻一城!日前公告與KKBOX簽約攜手搶進於台灣、港澳、新加坡、日本及東協市場,合作為期兩年;消息一出,激勵華研2日股價攻上漲停,來到79.5元。

2015-09-02 17:18

看好印尼觸底反彈! 元大推印尼機會債券基金

看好印尼觸底反彈! 元大推印尼機會債券基金

看好印尼經濟的高成長、高利率、低負債及低風險等四大優勢,元大投信近期開始募集國內首檔「元大新興印尼機會債券」,募集上限為新台幣200億元,提供新台幣、美元及人民幣等多幣值計價和月配息機制。

2015-09-01 19:50

日股買氣連五旺 年資金流入467億美元創新高!

日股買氣連五旺 年資金流入467億美元創新高!

全球市場震盪加劇,資金紛紛調節賣壓出籠;摩根投信指出,在幾乎全面賣出全球主要市場,只有日股逆勢獲得資金流入33億美元,買氣連旺第五週,推升2015年全年累計淨流入高達467億美元,為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年度新高。

2015-09-01 10:18

陸股是否止穩 摩根投信提供三大觀察重點!

陸股是否止穩 摩根投信提供三大觀察重點!

大陸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跌破50點「榮枯分界線」,引發全球再陷恐慌情緒;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指出,大陸經濟動能持續放緩,除了PMI下滑,工業生產、固定投資、進出口等數據也不如預期;而大陸經濟是否止穩,將是陸股反彈關鍵;摩根投信建議,後續可以留意三大觀察重點。

2015-09-02 14:5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