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籌碼零亂,買了難賺

文/王奕辰/王衡

權證新手以為權證和股票一樣都將成交大、賣得好的權證優先考慮,甚至還有投顧老師叫會員把權證全買光,當成籌碼穩定的小型股操作,如果真的照老師說的叫進,那真的可能會虧很大!

事實上,確實有號稱權證金光黨的投資人將該檔權證買完,因為這檔權證流通在外過多,散戶根本不會依理論價買賣,價格就完全讓這些投機者操縱。如果投資人不是剛上市就買進隱含波動度穩定的權證,後來買到散戶掛出高隱含波動度穩定的權證,就表示是投資人買貴了,最後券商只會依照接近發行上市隱含波動度的權證理論價格買回。

圖1為流通在外高達71.21%的權證,其圖2掛單價格雖然價差很小,但是掛單量就沒有一般券商掛單的充足,通常券商掛單前三檔都會是相同數字百張以上的量,表1 A權證的掛單即掛價才是合乎理論價的權證。投資新手務必小心,建議選擇流通在外比例低於50%為優,就可以避開以上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詳細內容請參考權證好好玩2 權面出擊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2941


王奕辰/王衡(證券分析師)

現任:台灣金融研究院客座講師、理週教育基金會客座講師、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客座講師、權民理財王嘉賓

學歷:上海財經大學房地產經濟博士班、英國密德塞克斯大學金融投資研究所、台灣中山醫學大學醫事技術學系

工作經歷: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業務經理、Colliers

Taipei不動產投資部專案經理、元富證券債券暨衍生性商品部業務襄理、寶來證券理財專員、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事檢驗師

專業: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海內外基金投資規劃、房地產投資融資規劃、房地產經濟研究

證照:證券分析人員

著作:玩賺權證達人秘笈、權證生死一線間:誰?偷走了我的權證、國際債券市場研究(合編)、玩賺權證:達人祕笈、權證好好玩:投資人必須瞭解的投資工具等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nghengwarrant

關鍵字: 權證王衡王奕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投資賠錢的主要原因

投資賠錢的主要原因

投資就像搭不同的車之財富之旅,投資債券型基金或保本型商品的投資人如同選擇搭乘捷運、火車,感覺比較安全,而股票型基金投資人就像是搭計程車,但是因為不是自己開車,所以自己比較不能掌握報酬率,如果遇到菜鳥或今年犯太歲的基金經理人,可能大盤已經漲翻天,但是基金投資績效還是差強人意。

2015-08-07 15:50

善用權證交易平台快速搜尋潛力股

善用權證交易平台快速搜尋潛力股

權證投資槓桿大於現股,因此風險和複雜度當然較高。投資新手總是專注於權證的選擇,但是權證超過萬檔,如何快速搜尋就必須依靠高科技的蒐尋軟體。這類軟體券商大都設計完整且免費提供投資人使用。其實前面章節說明選對標的,掌握進出場時間,買入造市品質穩定的券商發行的權證,權證投資就勝券在握了。

2015-07-31 11:39

別讓宏達電阿伯不開心的權證操作法

別讓宏達電阿伯不開心的權證操作法

今年來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當年三千金之一的股王已經打到一折以下的價格,股價的下跌是事實,怎麼讓老伯伯的不甘心能放心,其實利用認售權證,即使股價天天都便宜,也可以讓持有宏達電退休金的阿伯很開心。

2015-06-03 20:58

標的價量表態才是玩真的

標的價量表態才是玩真的

當投資人篩選出合適權證投資的標的證券時,由於權證商品具有時間價值耗損的缺點,因此投資人千萬別「看到黑影就開槍!」,唯有標的證券價量表態才是來真的。

2015-08-14 20:5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受益人今年增逾206萬人 00919等4檔周周增

台股ETF總受益人今年以來增加206.6萬人,從去年底的607萬628人來到813萬6907人,觀察今年來共16周,受益人數連續16周增長的ETF有2檔,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富邦台灣中小(00733),若是包含近期新成立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這兩檔受益人數也是自成立以來近4、5周周周增;以今年來含息報酬率來看,00919上漲11.87%居冠,是台股ETF的人氣績效雙冠王。

2024-04-26 14: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