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難得團結卻是批閱兵!高金素梅:飛彈已成廉價遮羞布

▲高金素梅在臉書放上2009年8月去北京的照片。(圖/取自高金素梅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前往大陸參加抗戰勝利閱兵的立委高金素梅4日在臉書上表示,包括國、民兩黨都同聲批判她去參加「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但她表示,只要抗日活動都會參加,對原住民好的人就是朋友,並稱藍綠也同樣會去大陸交流,批評她沒有道理,「1500顆飛彈已經成為藍綠兩黨的廉價遮羞布。」

高金素梅首先強調「任何地方有紀念抗日的活動,我都願意參加」,然而七月在湖口基地紀念抗戰勝利,舉辦國防戰力展示,「國防部正式回文給我沒有座位」;過去10幾年來,他們與日、韓民間團體一起舉辦無數次紀念活動,「不管是抗議軍國主義核心的靖國神社,或為無數被強徵的慰安婦、高砂義勇隊與被強擄的勞工訴訟討公道,我的參與從來沒有停止過。」

高金素梅重申,身為台灣原住民族的代表,「對我來說只有是不是朋友的問題」,只要秉持公平正義對待原住民的都是朋友,「反之,就不是朋友」,如果限制台灣原住民族交朋友,那麼就是限制台灣原住民族的發展,「就是要把我們永遠困在貧窮落後。」

高金素梅也提到,她的前輩,賽德克族的瓦歷斯貝林先生曾說過,「我個人長期有個想法,我們跟大陸從來沒有分裂過,也沒有打戰過,所以沒有統一的問題。台灣歷史裡外來政權很多,荷蘭、滿清、日本等,中華民國政權也都是外來的,如果他們對我們不好,我們另外找對待我們很好的朋友」,如今瓦歷斯貝林先生是蔡英文親自提名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對於藍綠立委都批評她「在中共1500顆飛彈的瞄準下,去參加慶典是敵我不分」,高金素梅表示,自己很感嘆,因為藍綠長期對立、癱瘓立院,「難得一次團結,卻是團結在1500顆飛彈之下批判高金素梅。」

同時,高金並批評民進黨籍縣市長蘇治芬、陳菊、曹啓鴻、林聰賢、賴清德,十數次率團進大陸促銷農產品、旅遊推介、城市高峰會,「難道你們去了,1500顆飛彈就自動消失了?至於國民黨更是交流頻繁」,為何高金素梅去就是「敵我不分」,但民進黨縣市長去就是「冒著敵人的炮火去推銷」、國民黨立委帶團去就是「兩岸一家親」?

因此,高金素梅最後也重砲批評「這是什麼道理?別再玩這種騙人騙己的遊戲了!1500顆飛彈已經成為藍綠兩黨的廉價遮羞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