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登革熱單日狂增324例 台南首度突破4000例

▲全台登革熱單日狂增324例,台南首度突破4000例。(圖/東森新聞)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自5月爆發以來,全台在2日突破4000名病例,疾管署今(4)日公布最新數據,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嘉義市都有新增病例傳出,其中以台南市單日增加了290起為最多,也讓台南市感染人數在今日突破4000大關,來到4115人。

疾管署3日公布自5月以來的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在4667名感染病人中,分別為台南市3115人、高雄市477人、屏東縣18人、新北市13人、台中市10人、桃園市7人、新竹縣6人、嘉義縣5人、新竹市3人,基隆市、台北市、嘉義市2人,花蓮縣、宜蘭縣、南投縣、雲林縣、苗栗縣、金門縣、彰化縣各1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南市因為上週連日降雨,提供病媒蚊孳生的溫床,目前台南市衛生局除了貫徹倒掉積水容器、進行孳生源的清除外,更輔以化學防治,在病媒蚊容易孳生的地區噴灑藥物,每48小時也會對成效進行確認。由於台南市衛生局的努力,登革熱單日感染量也略微趨緩,比2日少了28人。

▼全台登革熱病例數統計。(圖/翻攝疾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