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leepSense發表:不小心睡著,會幫你關電視的工具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在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舉辦的家電新品發表會當中,公開了近期將在韓國推出的 Samsung SleepSense 個人健康管理裝置,預計今年在全球與韓國市場推出。



使用者可以透過三星最新推出的 SleepSense,該裝置厚度約一公分,透過非接觸式監控來提供一個人的心跳和呼吸頻率、以及睡眠時的動作等健康睡眠數據,準確率高達 97%。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將感應器置於床墊下方,並下載 SleepSense 應用程式至手機,配對完成之後,SleepSense 就開始運作。

使用者可以透過 SleepSense 專用 App 來了解每日睡眠分數,睡眠分數是由包括睡眠總時數、睡眠效率、入睡潛伏期、醒來次數、起床次數、快速動眼期(REM)的時間百分比、以及深層睡眠的時間百分比組成,應用程式將會根據每個人的睡眠分數來提供改善睡眠品質的專業建議。

基於三星物聯網的概念為前提, SleepSense 可串連三星 SmartThings 應用程式,控制那些影響或益於營造睡眠環境的居家設備,例如燈光、空調、電視,藉此創造最佳的睡眠環境。

舉例來說,一旦用戶看電視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SleepSense 會直接連接 Smart TV,直接讓電視機關機,而搭配最新 360 度無指向性無線喇叭,也可以同時連線撥放輕音樂,讓使用者很快地進入深層睡眠;隔天早上透過 Smart Alarm 功能還會依照使用者睡眠階段的數據,藉以判斷最佳的起床時間,然後採用漸進方式喚醒。透過 family care 應用程式,也可以在個人信箱隨時收到相關睡眠品質報告。

SleepSense 個人健康管理裝置,預計今年在全球與韓國市場推出,三星電子還在 IFA 2015 期間推出新一代SmartThings 中央控制器「smart hub」,目前已經支援近 200 種智慧裝置,接下來還會與 GitHub 平台合作,提供更多物聯網應用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