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瘋拍幽浮泡泡!黎明前發射火箭 意外創造奇幻異象

▲9月2日早起的佛州人狂拍「幽浮」。(圖/取自臉書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美國東岸時間周三(2日)清晨6時許仍未破曉,天色一片藍黑,許多早起的人仰望天空,情不自禁拿出手機拍下神秘的異象,再把照片和影片上傳到臉書、推特和Instagram,「天啊!這是什麼?」、「是外星人嗎?」

究竟為什麼天空出現一道拉著尾巴的白煙?接著白煙又像一個大泡泡?然後……消失了。一些人知道原因。大部分人都不懂。

答案在稍晚揭曉。原來,這是「擎天神五號運載火箭」造成的美麗異象!

擎天神五號運載火箭(Atlas V rocket,又譯「阿特拉斯-5型運載火箭」)當天6時18分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升空,它搭載了美國海軍通訊衛星,將衛星送入預定的軌道,在天色將明未明之際,創造天空奇幻的暈輪。

一位拍到奇景的網友說,「大家都在談外星人來綁架地球人的話題。我很幸運地在那個時間甦醒。」

負責這次火箭發射的「聯合發射聯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ULA)解釋,南佛州當時太陽正要升起,因角度上的巧合,火箭冒出來的煙正好被太陽光線照射到,創造出難得一見的奇幻「特效」。

不是外星人,但仍讓人驚歎!

▼看相關影片

 

Que es esto mi gente desde miami airport

Posted by Hendry Chiong on 2015年9月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