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入秋後再傳禽流感! 3肉鴨場撲殺近1萬5千隻

▲屏東再傳禽流感。(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再傳出禽流感疫情!高樹鄉與鹽埔鄉日前共有3處肉鴨場送驗檢體,檢驗後確認是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陽性,家畜疾病防治所一共撲殺了1萬4092隻土番鴨,農業處長姚志旺表示,「3處肉鴨場都是開放式飼養,鴨隻外觀都正常,卻驗出禽流感,已經全數撲殺,呼籲業者一定要加強防疫。」

屏東縣新園鄉在8月曾爆發禽流感,一處番鴨場共撲殺了5780隻,2日高樹鄉與鹽埔鄉的3處鴨場又驗出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撲殺1萬4092隻,兩次下來共撲殺了1萬9872隻,姚志旺提到,「這三處鴨場都是開放式飼養,鴨隻外觀上沒有異狀,南區檢驗所初驗發現感染,再送北部的家畜衛生試驗所複驗,確定為禽流感。」

姚志旺也說,「肉鴨是保毒性動物,即使染毒也不易發現,並且入秋後是禽流感好發季節,屏東今年的疫情較為嚴峻,已經有請家畜衛生試驗所在曾感染禽流感的肉場,周邊半徑1公里內加強檢測,也呼籲業者要提高警覺,並做好防疫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